Hawthorn山楂木

《劫》楔子、前尘尽忘

PS:第一次尝试仙侠风,细短的楔子,先放出来,明天上正文。还有就是《金石》没弃坑,只是卡文了卡文了卡文了……会填上的。😘


沧海之东,度朔之山,通酆都,入幽冥,上植桃木,蔓延三千里,其枝问东门,曰鬼门,为万鬼出入之地。

“喝下它,本座便送你去酆都。”

狱神从仙牢旁的碧桃树上随意摘了朵桃花化成玉碗,一缕白烟飘过,玉碗中顷刻间便多了一层殷红,鲜血一般的色泽,颇有几分触目惊心。

“他呢?”张晓波伸手颤巍巍地接过,舔了舔干涸的嘴唇幽幽问道。

狱神愣了一愣,回答:“帝君自有安排。”语气略带僵硬。

张晓波端着玉碗,固执地望着他,又问:“那我去酆都,能看到他吗?”

狱神紧了紧手中的伐仙尺,勉强道:“应该能。”

张晓波红唇半抿,盯着手中那碗殷红看了半响,思索了良久,语带恳求地开口道:“我听爹爹说,诛仙水喝下去,修为散去前尘尽忘,我能不能……先看他一眼再喝。”

狱神捋着下颔黑髯叹息:“仙君,你这又是何苦?”

“我远远的看一眼就好。”张晓波双眸眨也不眨地望着他,似蒙了层淡淡青烟,又呐呐道:“不能吗?”

狱神迅速撇开二人对视的目光,转身虚望着远处不断翻腾的万里云海,摇头:“还请仙君不要为难本座。”顿了顿,含糊道:“玉帝既已将弢止鬼君交回酆都发落,他又是酆都大帝的首席弟子,想来帝君,亦不会难为与他。”

张晓波抿着唇笑了,眼中蓦地多了丝神采,柔声开口:“如此甚好,我也就不劳烦神君了。”

说完,端起手中玉碗仰头一饮而尽,月白广袖在空中翩飞,露出半截白净纤瘦的手臂。张晓波半眯着眼望向头顶上那株艳丽纷呈的碧桃,灼灼花色映在他苍白的脸上,颊边染上了几分嫣红,嘴角的那丝笑意又深了几分,恍然觉得自己似乎回到了很多年以前,在那个千里红雨满乾坤的地方……

“谭小飞,你这度朔山不是鬼门关吗?怎的漫山遍野全是桃花?”

“不然你觉得?”

“魑魅遍地,阴兵横行。”

“你若是想看魑魅魍魉,我现在就带你去幽冥十殿。”

“我可不去,鬼有什么好看的,我长那么大还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多桃花,我爹的玉清山全是梨霜,千百年如一日不带变样的,早就看厌烦了。”

……

狱神看着一滴不剩地饮下诛仙散后的张晓波,原本纤长消瘦的身影一点一点变得透明,周身忽的银光环绕,伴随着一阵灼热气息迎面扑来,那道月白身影逐渐化为虚无的碎片,手中的伐仙尺“啪”地一声落在了石阶上。

不好了。

他脑海中嗡嗡响起这句话,一时只傻傻愣在了原地,全然不晓得接下去该如何是好,他又该如何向玉帝和广元真人交代?

多年后天界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说他们的成昊上仙张晓波同冥界的弢止鬼君谭小飞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桃色过往,且那成昊上仙为了弢止鬼君还在蓬莱仙境闯下大祸,玉帝震怒之下,拆了这段不伦之恋,将弢止鬼君遣送回酆都,交由酆都大帝发落。

而酆都大帝为保其弟子周全,转眼便替弢止鬼君向东岳大帝的女儿瑶迦元君求了亲,迅速昭告三界,意在暗示玉帝错不在弢止,将过错一股脑地推到了彼时正在仙牢中思过的成昊上仙头上。

也不知玉帝为何就信了冥界的邪,认定了成昊上仙枉顾礼法,失了仙德,加之大闹蓬莱仙境一事,竟令狱神用了伐仙尺,将成昊上仙打得魂飞魄散。

每每提到此事,众仙家总不得不为成昊上仙掬一把同情泪,特别是那些个芳华尚好的年轻仙子们,一个个更是显得义愤填膺,想那成昊仙君面如冠玉,目若朗星,原本好好一个风姿特秀的潇洒公子,竟为了那个忘恩负义见异思迁的鬼帝落得个永不超生的下场,真是可怜亦可叹兮。

而众人口中的那段桃色过往,在漫漫岁月无尽长河中,终究是成了过往。

PS:
“沧海之中有度朔之山 ,上有大桃木,其屈蟠三千里,其枝间东北曰鬼门,万鬼所出入也。”
摘自《山海经》,文中有改动。

刚刚看到小伙伴儿在问,上来说一说,这个是he啊,绝对he!😂😂😂

评论(41)
热度(83)

叫我阿姒

© Hawthorn山楂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