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wthorn山楂木

【民国】《荼陵旧事》番外之强行HE篇

    《荼陵旧事》番外之轮回篇
   
    “那后来呢?那个司令怎么样了?”侯小杰眼睛直勾勾望着一脸烟熏妆的大乔,着急地询问。
   
    “你丫的跟着凑什么热闹?跟你有什么关系?”阿彪在一旁懒洋洋说道。
   
    侯小杰瘪瘪嘴:“我好奇嘛……”
   
    “我也好奇,乔姐你倒是快说呀!”旁边一位大眼睛的姑娘咬着棒棒糖催促着。
   
    大乔瞥了阿彪一眼,继续说:“我听我外祖母说,后来那个司令在不久后也去世了,具体原因她也没说。”
   
    “哇!那个司令肯定是因为太过于思念那个死去的小少爷,忧虑过度,才英年早逝的。”那个咬着棒棒糖的大眼姑娘一脸了然地说。
   
    “瞎几把扯淡,这种没谱的故事也就你们这些小姑娘会信。”阿彪骂道。
   
    侯小杰一脸委屈:“我也相信啊!”
   
    “证明你也跟那些个姑娘似的,蠢到爆了!”阿彪嘲笑着说。
   
    “你丫说谁蠢呢?”大眼姑娘瞪着阿彪,转过头拉了拉大乔,“乔姐,咱揍他!”
   
    大乔缓缓摇了摇头,轻轻推开那个姑娘:“我还有事儿,小飞在哪儿?”
   
    侯小杰尴尬地看了大乔一眼,犹豫道:“飞哥……今天一大早就带着那小子出去了?”
   
    大乔脸色一变:“带着谁出去了?”
   
    “还能有谁啊,上次我们抓回来那个小子呗!”阿彪凉凉地瞥着大乔一眼。
   
    大乔面色突然慌张起来,一边掏手机一边朝车厂外走去。
   
    后海,某不知名胡同口……的一家面店……
   
    谭小飞穿着一身纤尘不染的深草色大衣,坐在一把……长脚塑料凳上,一头白毛与周围格格不入。他显然不常来这类地方,看上去有点不自在。
   
    坐在他对面的张晓波,鼓着腮帮子大口大口地往自个儿嘴里塞着面条,简直让人看着他就倍感有食欲。
   
    眼见着一碗面条就要见底,谭小飞这才沉声开口:“吃饱了吗?”
   
    张晓波嘴里包着一口面,使劲儿摇了摇头,一边吞咽着一边含糊不清道:“没有。”
   
    谭小飞缓缓吸了口气,轻声开口:“张晓波,你他妈的别得寸进尺,你这都多少碗了?猪啊?”
   
    张晓波听见这话嫌弃地瞥了他一眼:“怎么着?吃你几碗面心疼啦?用不着那么抠门吧?谭大少爷!你知道你给我喝了多久白粥吗?”
   
    谭小飞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得!吃!吃不死您老继续!”
   
    张晓波含笑看着他,扯着嗓子喊道:“老板,再加一碗牛肉面!多放香菜啊!”
   
    “好勒!”那边的老板对着这边大声回答。
   
    在等面的功夫,谭小飞瞟了眼张晓波手腕,对着那边仰了仰下巴,示意张晓波看,然后询问道:“你一大老爷们儿,怎么还戴那玩意儿?”
   
    张晓波顺着他视线望过去,那个用红绳扣着一块白玉的位置,撇了撇嘴:“我乐意,你管得着吗?”
   
    谭小飞嗤笑了一下,没再搭理他。
   
    待他真正吃饱喝足后,谭小飞将他硬拽上车,张晓波一边挣扎着一边不满地叫道:“诶诶诶!我说谭小飞你别拽我,我自个儿会走,你他妈给我放手……”
   
    谭小飞并没有理会他的抗议,直接将人拉出胡同口,推在他的帕加尼上,关上车门,然后才转身上车。
   
    一路上张晓波一直冷着脸,一句话也没再说,直到感觉周围的建筑物不大对劲,这才忙对着谭小飞开口:“谭小飞,咱们这是往哪儿开啊?不是该回车厂吗?”
   
    谭小飞吸了一口手中的烟,轻笑着瞥了张晓波一脸懵逼的表情,轻描淡写地吐出两个字:“回家。”
   
   
   
————————END————————

PS:这就是一直以来想写的一个脑洞,所以想看晓波“死而复生”的小伙伴儿们对不起了……他确实是死了,在日军屠城那天,至于怎么死的……本来打算写来着,但是突然觉得也许不写好一点,我们只需要记住他最后微笑的样子就好。
关于小飞,其实电影里的小飞我也琢磨不大好,可能我写的和大家理解的有很大出入,但说实在话,我确实已经尽量在贴和那种感觉了,不过能力有限,再者这篇文的飞波和电影的生活的时代背景不同,思想上一些东西也肯定会不一样。小飞的结局我上面写了,英年早逝,至于怎么个早逝法大家可以尽情脑补……
完结了感觉心里空落落的,挺舍不得着篇文,感觉挺对不住文里的两个人,他们相识了六年多,真正相处的时间只有一年半不到,真正在一起的时间五个月。
很久以前就想到的一个梗,待他骑着战马,凯旋归来,他早已魂兮归去,骨埋青山,有人告诉他,那个人死前的唯一愿望——山河犹在,国泰,君安。
   
   
   
最后,再一次,加粗,红体,感谢一路下来支持我陪伴我的妹子们,我其实是一个懒癌症患者,主要还是你们的支持给了我动力,真的十分炒鸡非常感谢你们,爱你们!比心!(๑•́ ₃ •̀๑)

评论(35)
热度(88)

叫我阿姒

© Hawthorn山楂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