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wthorn山楂木

【民国】《荼陵旧事》(大军阀x小少爷)

第二十三章、

时光如梭,转眼间一个季度已过,今年的冬天似乎来得特别早,秋韵还未来的及收尾,寒气就已侵袭了过来。

谭小飞一踏进玉屏院,脸色立即便沉了下来,将正站在凉亭中吹冷风的人拉进屋里,拉起他的一双手放在掌心搓了搓,又将一旁铜身篆字的暖手炉往他怀里塞,提醒道:“抱着暖暖手。”

张晓波却没有接,只低头出神的望着那个暖炉,轻声问道:“谭小飞,你觉得这样,有意思吗?”

仍旧和从前一样,谭小飞并未对于他的话有任何回应,只强硬地将暖炉塞进他手里,若无其事道:“今天厨房做的是紫苏山药汤,待会儿吃完饭我让侯小杰给你送过来,记得喝。”

张晓波将暖手炉重重的放到一旁桌面上,一脸不耐:“我不想喝什么补药,我也不想再待在这儿,谭小飞你别逼我!”

盯着他的脸看了半响,谭小飞这才平静的开口:“药膳,不苦。”

心中蓦地升起一阵无力感,张晓波再也不看谭小飞一眼,一言不发的转身朝床边走去。

见张晓波裹着被褥躺在了床上,谭小飞没再言语,轻声退出了房门。

这两个多月来他和张晓波的相处境况就是如此,全然不在一个层面的对话,剩下的光景基本就是沉默以对。张晓波说自己逼他,他又何尝不是在逼自己,谭小飞紧了紧拳头,如果就这样放了他,他还会回来吗?

之后的几日天气越渐寒冷,庭中的树木枝头已全然成了光秃秃一片,望着萧索异常,张晓波成天的躲在房间里,连门也不愿意再踏出去一步,他觉得今年的冬天特别冷,比从前在北方的冬天还要冷,有时躺在床上裹着厚厚的棉被,旁边放着暖炉,一觉醒来他仍旧发觉手脚冰凉,似乎怎么也暖和不起来。

晚间时候,黑压压的天空竟然开始飘起了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了下来。已多日不见的谭小飞突然回了房间,躺在被窝里的张晓波随意瞟了他一眼,并未搭理。不想他竟然直接掀开被子躺了进来,随后长臂一揽,张晓波只觉一阵热气袭来,再睁眼脸已贴在了那人胸前。眉头一皱,伸手就欲将人推开,谭小飞一把按住他,又将脚掌压在他冰冷的脚背上,沉声道:“别动。”

张晓波果然不再有动静,任由谭小飞将他整个搂住,隔着薄薄的里衫贴在他的胸前,能感觉到他咚咚的心跳声,张晓波睁着眼,木然开口:“谭小飞,你放我走吧。”

谭小飞加重了手臂上的力道,轻抚上他后脑勺,揉了揉,叹息道:“睡吧。”

张晓波垂眼,再不言语。

大雪一连下了几日,整个庭院早已被铺成了白色,连屋檐下也结了层厚厚的冰。

阿彪裹着厚厚的袄子手中拿了个木盒子走进来,张晓波猜想应该是谭小飞他们都不在。进屋后阿彪只将那盒子放在了一旁的柜子上,一边哈着手一边说:“这是弹球儿从北平给你寄过来的东西。”说完忙退了出去,带上门很快的离开了。

张晓波拿起那巴掌大的盒子,心中十分明白究竟是谁给他寄来的东西,缓缓打开来看,竟然是一盒银元。随即又反应过来,那群老家伙若是要给他寄东西当然不会如此明目张胆,且这东西还经了阿彪的手,要是有异样自然也到不了他的手里,但若是借弹球儿的名义,表面装一盒银元,旁人也只当是弹球儿担心他钱财不够花,特意差人给他送了来。这样想着张晓波便将盒子中的银元全倒了出来,拿着那个小小盒子仔细查看后,果然让他发现了夹层,这一拆之下只惊得他猛的将盒子甩了出去。

满脸惊恐地站在一边,张晓波拳头紧紧地握了起来。那桌上的盒子里,赫然躺着一截青紫的手指,上面还残留这点点乌黑的血迹。在原地呆立了半响,张晓波才鼓起勇气向前,伸出止不住颤栗的手,咬着牙拿起那根手指,他仍旧还记得,小时候抱着弹球儿,他最爱拿他两只奶爪子在自个儿脸上乱画,那可是他养大的人,怎么能平白被人虐待?

手指下压着一张纸条,张晓波顺势拿起,仔细看了一遍,苍白的脸色越显冷凝,将纸条随意扔进旁边的暖炉,又取了布条小心翼翼地将那根手指包起来揣进怀中,张晓波寻至床边,将被褥床垫全部掀开,拆开床板,一把通体乌黑的手枪稳稳嵌在木板间,拿在手中掂量了一下,又迅速插进腰间。

跨出门口之后张晓波突然顿住了脚步,抬手抚上胸口,那里正躺着一块羊脂玉,它的主人希望他平安……

近来由于天寒又降雪,玉屏院外的守卫早已撤了七八成,剩下的人白天则窝在院外的凉亭内,燃着暖炉注视着院中的情况。是以当看到张晓波踏出院门的时候几人纷纷愣住了,眼瞅着张晓波就要跑开,一行人这才反应过来急忙追了上去。

大雪中原本冷清的谭府突然一下热闹了起来,随处可见慌慌张张的人影在府中奔走着,当然,他们的目的都只为一个。

赶到前厅时门口早已聚满了人,张晓波自然晓得硬闯压根儿没戏,当即突兀地停了下来,快速旋身勒住一个士兵的脖子,一手顺势掏出腰间的手枪抵在那人的脖子上,周围刹时寂静下来。

谭小飞一进府,看到的就是这样乱成一锅粥的景况,他今天穿着一身草绿军衣,身上落了不少雪花,靴子踩在雪地上一步一步缓缓朝张晓波走来,目光隐在纷扬大雪中,张晓波看不真切。至他面前,面上沾了融化的雪水,连睫毛间都是晶莹水珠,谭小飞并未抬手拂去,只望着他平静地说:“别闹了。”

听到这话的张晓波嘴角扯出一抹笑意,松开了那个士兵,却没有放下手中的枪,而是将枪口对准了谭小飞,笑道:“你看我像是在和你闹着玩吗?”

四周传来参差的吸气声,阿彪和侯小杰二人纷纷冲出人群快速挡在谭小飞身前。

“张晓波说你白眼狼你他娘的还真忘恩负义啊?”阿彪红着脸对张晓波怒吼。

“晓波,这……这有话好好说,你别意气用事啊!”侯小杰急忙劝道。

张晓波手中的枪仍旧是稳稳地对准谭小飞的方向,也不说话,嘴角噬着冷笑。

“让开。”谭小飞冷声道。

阿彪一脸难以置信:“飞哥?”

“我说让开。”谭小飞又道。

侯小杰站在一旁不知所措,阿彪急得一把扯住谭小飞袖子:“飞哥,你清醒点吧!这小子不值得你这样!”

谭小飞没有理会他的话,抬手缓慢且坚定的将阿彪推开,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张晓波对他伸出手:“我带你回去。”

张晓波眼神不变,一把取下脖子上挂着的平安扣,举到谭小飞眼前,轻笑道:“我不稀罕。”反手一扔,白玉从掌中飞出,“咣当”一声砸在厅中的柱子上,瞬间粉碎。

那一瞬张晓波侧头避开了谭小飞的眼神,不敢看亦或是不忍看,他也不清楚。

感觉到一股冷然气息迎面扑来的同时,张晓波猛地后退,手势一转枪口已然对准了自己:“别过来。”

谭小飞僵在原地,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叹息道:“就那么不想留下来啊……”

他记得张晓波初到荼陵之际十分爱闹腾,整日上蹿下跳根本闲不住,自言自语也能说上半个时辰,嘴角成天挂着笑意,右边脸的酒窝若隐若现,圆圆的眸子明亮有神,清澈夺目。而如今的他,落了一身病不说,整日被锁在那四方小院里,日渐沉默,脸上再也不见笑意,连眸光也越发暗淡再不见往日灵动。

谭小飞觉得,他半点都见不得张晓波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

低下头兀自笑了,目光再度转移到张晓波身上,谭小飞后退了两步,指着不远处的红漆大门:“张晓波,既然你那么想走,那我现在就成全你。你给我滚出荼陵城,永远也别再回来。”冷静的语气中有着掩饰不住的颤抖。

张晓波再没看谭小飞一眼,直直的朝那扇敞开的大门走去,或许是因为先前的那番激烈反抗,又或许是因为天气实在寒冷,张晓波的脸显得很是苍白,几乎融进了雪色中。

感觉到凉凉的冰雪落到自己睫毛上,然后是唇角边,接着整张脸上很快落满了飞雪,又快速融成水珠,沿着下巴滴落。张晓波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上的雪花,面无表情的开口:“不回来,永远不回来。”

握紧手中的枪,全然不顾身后凝在他身上的视线,头也不回的踏出了谭府。

这天的雪下得异常大,漫天飞舞,张晓波的脚印很快便被完全掩盖住了,好似谭府从未出现过这样一个人,厚实的白雪放肆地铺满了整个荼陵,似要将这里的一切都埋葬起来,包括那些鲜为人知的过往。

PS:想说我中午午睡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梦里我穿越到了荼陵旧事里,发现故事不是照我想的发展,于是我对小飞大乔他们喊着我拒绝我拒绝就又穿越了回来,然后第一时间就是拿起手机改剧情……
想说我是疯了吗233333333

评论(31)
热度(65)

叫我阿姒

© Hawthorn山楂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