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wthorn山楂木

【民国】《荼陵旧事》(大军阀x小少爷)飞波衍生

第二十章、

张晓波表情瞬间凝固在脸上,心中非常疑惑大乔为何说出这样的话,却只低声回道:“等谭小飞的伤好了以后,我会离开的。”

“我就知道……”大乔听完张晓波的话后轻声呢喃着,复又直视着张晓波,正色道,“晓波,如果说要你为了小飞留下来,你愿意吗?”

张晓波侧过脸:“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你明白的,晓波,你怎么会不明白?”大乔无奈地摇头轻笑。

张晓波望着池塘中已经打出花骨朵的芙蕖,一阵沉默,许久,轻声开口:“今天,我原本打算就那样跳到临江里离开的,因为我知道谭小飞不会水,可是后来他受伤了,我不救他,他可能会死。”说着转头望向大乔,“世事就是这样无常,总有很多你无法预料的事情等着你去做,大乔,你明白吗?”

大乔轻轻点头,突然一把拽住张晓波袖子,一脸难色:“可是,小飞已经发现你的身份了。于情于理,他都不会再放你走的,如果你必须离开的话,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

张晓波听见这话并没有多大反应,只笑着安抚似得拍了拍突然激动起来的大乔的手:“但是无论是于情还是于理,我都必须等谭小飞伤好了再走。咱们该去给谭小飞送药了,他好像也没有吃饭,一道准备吧。”

大乔茫然不解地看着张晓波,不明白他为何会是这副反应,却依言离开,朝厨房走去。待大乔身影消失在拐角处,张晓波一脸木然地起身,缓缓步入院内,隔着那面雕花木墙望着屋内的耀眼烛光。

他知道,谭小飞现在一定正趴在床上,后背缠着厚厚的绷带,上面渗出点点嫣红,比那池将开未开的芙蕖尖还要艳上好几分。

他突然回忆起自己刚到谭府那会儿,那时正值严冬,四处铺满了厚厚的雪,谭小飞总是借口天气寒冷他又患有失忆症而不许他出门,后来唯一的一次放行,也是派了侯小杰跟着,他其实早就对自己防备有加,不过是掩饰得很好罢了。

可是他不会水,却为了自己丝毫没有犹豫的跳进临水,答应自己无理的要求带自己上了华容寨,他嘴上虽然说着不会管自己死活,却把身上唯一的武器留给了自己,还有今天,那一枪打过来的时候,他第一反应就是挡在自己身前。

其实从一开始到现在,谭小飞都没有变过。这样看来,无论谭小飞何时发现他卧底身份的,似乎都不重要了。

大乔回来的时候张晓波仍旧站在院内。

“怎么不进去?”大乔端着托盘问道。

张晓波接过她手里的东西:“你先回去休息吧,我给他送进去。”说完转身欲走。

“晓波。”大乔忙叫住他,犹豫道,“我看得出,小飞是真心待你好,我希望你考虑清楚,如果你最后真的没办法留下来,就……就不要给他期望,我不想最后看到你们之间变得无可挽回。”

张晓波背对着大乔,沉声道:“我明白。”

当张晓波再次跨进谭小飞房间时,竟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谭小飞似乎睡着了,闭着眼趴在床上,苍白的嘴唇紧抿着。

张晓波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他看上去毫无血色的脸,轻声嫌弃道:“谭小飞,你是不是傻?”

“你说谁傻呢小子?”低沉沙哑的嗓音响起,谭小飞突然睁眼,淡淡的望着张晓波。

张晓波讪讪的收回手:“你没睡着啊?”

“专挑我睡着的时候骂我,张晓波你可真够出息的。”谭小飞语气凉凉地回道。

“行了行了,看在你现在是个老弱病残的份上,本少爷让你一回。”张晓波无所谓的摆摆手,又皱眉看了看谭小飞背后的伤口,“谭小飞,我现在扶你起来,咱先把药喝了再说。”说着已然伸出了手,慢慢将谭小飞扶起。

生病的谭小飞确实比生病的张晓波好伺候得多,起码他不会一直嚷着无聊要出去,喝药更是十分自觉。

谭小飞原本的身体底子就非常好,加之张晓波几乎寸步不离的悉心照料,很快便能下地行走了。

大乔自那日后再也没私下找过张晓波,而随着谭小飞伤势的好转,张晓波感到安慰的同时内心却隐约有一股说不清的失落感。

院外那池芙蕖终于开了,碧叶荡荡,风送荷香。张晓波趴在八角亭内的美人靠上,静静出神。

谭小飞的受伤让他内心感到十分慌乱迷茫,谭复那老头看样子对于那份名单势在必得,对自己亲侄子都没有丝毫手软,那么他就不得不再次好好考虑考虑弹球儿的处境了,伤了谭小飞不仅是为了给他制造机会,更是对他的一个警告,如果他再不把东西带回去,受罪的只会是弹球儿。而如果他用名单去把弹球儿换回来,届时只怕会死更多的人,说不定首当其冲倒霉的,就会是谭小飞。

张晓波气恼地将一直握在手中把玩的石子朝满池氤氲扔去,冷声道:“我操你大爷!合着本少爷现在里外不是人了。”

“谁又给你气受了?”谭小飞身着一袭浅色长衫,悠悠踏入亭内。

“没谁。”张晓波闷声道,突然又拔高了声音,“你怎么出来了?现在日头正毒呢,快回去歇着。”

谭小飞当即笑了,心道张晓波未免把自个儿想得太过娇气,刚想反驳,张晓波却已经快步朝他走了过来,扶着他就往凉亭外走,嘴里还不满地念叨着:“谭小飞啊,不是我说你,这天儿那么热,屋里那么凉快你不待你跑出来凑什么热闹?回头又得给你换绷带,我说你这折腾谁呢?谭大少爷……”

谭小飞一路沉默,任由张晓波不停念叨着,进屋坐下后,顺势给张晓波倒了杯茶递过去,张晓波接过,一饮而尽。

“说完了?”谭小飞接过张晓波手中的空茶杯,淡淡询问。

“说……说完了。”张晓波支吾道。

“该我了。”谭小飞重新将茶杯斟满,浅酌了一口,“刚刚为什么说自己里外不是人?是不是阿彪又找你麻烦了?”

张晓波心中轻叹了口气,合着刚才自个儿说了那么大半天白忙活了,谭小飞还记着那挡子事儿呢。

“没有的事儿,你别想太多。”张晓波无所谓道。

“那你倒是说说,你那话什么意思?”谭小飞继续追问。

张晓波面色沉了下来,不耐道:“诶我说谭小飞,我的事儿跟你有什么关系?你管那么多干嘛?”说着竟站了起来,凉凉道,“你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言毕再也不看谭小飞一眼,转身朝门外走去。

就在张晓波手触到门框的一刹那,背后突然传来一股力道将他拽住,电光火石间,待张晓波反应过来已整个被谭小飞按在了墙上。两个人离得非常近,近得能听到谭小飞微微的喘息声,呼出的气息轻轻打在他的脸上,张晓波内心突然忐忑起来,略慌乱道:“谭小飞,你冷静点。”

谭小飞抬手轻轻抚上张晓波侧脸,又缓缓移到下巴,眼中似盛了璀璨星光,又似含着婉转清流,带了些许期待,直视着张晓波圆睁的双目,柔声开口:“张晓波,我平生所有耐心都耗你身上了,你敢给个痛快话吗?”

张晓波愣愣地看了那双眼睛半响,突然侧头避开,那里面的情绪他实在承受不起。谭小飞和他本就殊途,又何道同归。

沉默了良久,张晓波才开口,漠然回道:“谭小飞,我很感激你从救我回来那天起对我的诸多照顾,这次还第一时间挡在了我前面,如果不是我闹着要出城兴许就不会发生那样的事情,照顾你也是我份内的事。但是……”说着又转头望向谭小飞,目光满是坦然的直视着他轻声道:“谭小飞,你别多想。”

谭小飞表情不变,仍旧那样望着张晓波,并没有将手收回来,而是绕到张晓波背后,将人缓缓拉进怀里。瞬间,张晓波脸上闪过一丝不忍,而谭小飞面色却渐渐沉了下去,最终只轻轻闭上了眼睛。

两人各怀心事,谁也没再开口,亦没有多余的动作,张晓波任由谭小飞这样搂着,清风穿过庭院飘进屋内,夹杂着阵阵芙蓉香气,一片寂静。

“晓波,以前你不是总寸步不离地守着司令吗?最近怎么不来玉屏院了,还搬回了以前的院子住。你们……吵架了?”侯小杰此话一出,亭中的另外两人,阿彪和大乔均不约而同地将视线聚集到了他身上。

张晓波一脸莫名的回望着他们三人,怪道:“谭小飞又不是小孩儿,他伤都已经好了我干嘛还天天守着他?还有你们司令的脾气你们还不清楚,油盐不进的,和他待一起我内心很有负担的好不好?”

侯小杰和大乔对视一眼,均选择了保持沉默,阿彪却是十分不满,嘀咕道:“也不知道司令怎么捡了这么个白眼狼回来,还对他那么好!”

奇怪的是,以往一见面必定和阿彪唇枪舌战一番的张晓波这次却并未回嘴,没有丝毫反应的继续饮茶。

你说的对,张晓波是个白眼狼,我也替谭小飞不值。张晓波心中暗暗说道。

PS:昨天有点事情,忙完已经没空码字了,抱歉各位。ε٩(๑> ₃ <)7з

评论(7)
热度(45)

叫我阿姒

© Hawthorn山楂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