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wthorn山楂木

【民国】《荼陵旧事》(大军阀x小少爷)飞波衍生

第十九章、

天青气朗,临水汤汤,入夏的荼陵城外青山连绵,一片繁茂葱茏。

谭小飞带着张晓波踏过厚实的草皮来到临江边,张晓波席地而坐,拍了拍身旁的草地:“谭小飞,咱歇会儿。”

谭小飞点头,随之在一旁坐下。两人并肩坐在如茵绿草上,身后是青翠高山,面前是流转清波,张晓波出神的望着临江水面,寂静中突然出声:“谭小飞,我好像……”

“两位公子,渡江吗?”张晓波才开口,话就被一位撑着竹筏而来的中年男人打断。

谭小飞转头望向张晓波,大抵是看他的意思。

张晓波抬头看了那个中年男人一眼,刚想说“不渡”,身躯却猛的一震,表情有一瞬间的凝固,又很快恢复正常。他记得这个男人,曾经到谭府外的围墙来接过他,谭复身边的人。

手不自觉抓紧了身旁的几株青草,张晓波心中快速思量着该如何应对,同时不动声色地打量着那人,脸色却猛地一变,他分明看到了那男人手中的黑匣子正对着谭小飞的方向,张晓波迅速起身,趁机冷冷的瞟了那人一眼,随后整个人挡在那男人和谭小飞之间对谭小飞说:“谭小飞,我现在好饿,我们还是回城去吃饭吧。”

谭小飞挑眉:“不是闹着要出城,这才刚到。”

张晓波扯了扯他袖子:“但我现在饿了啊!民以食为天,吃饱皇帝大,咱们快走吧。”

谭小飞顺势牵起他的手:“好。”

张晓波转身,仍旧挡在谭小飞前面,眼神凌厉地望着那个男人,语气却异常平缓道:“大叔,我们要回城吃饭了。下次得空,再来坐你的船。”

中年男人忙笑着点头:“好好好,公子慢走。”

张晓波偕同谭小飞离开的时候,完全料想不到之后会发生那样的事情,他原以为那人的举动不过是谭复对他的警告,暗示他早点拿到东西回去交差,却万万没想到他们会伤人。

身后的枪声响起时张晓波第一反应便是将谭小飞推开,谭小飞的动作却比他更为迅速,手臂一伸将他揽在胸前,顺势往前一扑他整个人便被压在了草地上。

“谭小飞,谭小飞你没事儿吧?”张晓波一边急声询问一边伸手拍着谭小飞后背,手掌感觉到了一股温热的湿腻液体,张晓波抖着手将谭小飞推开,又起身将他扶了起来,他看到谭小飞背部的枪眼不停地冒出鲜红,张开嘴,梗了半响才颤抖着发出声音:“谭小飞,谭小飞你可别死了啊,咱们这就去找大夫。”一边说着就想用手去捂住他的伤口,反被染了一手鲜血。

谭小飞整个人已陷入了昏迷状态,张晓波叫不醒他,更没功夫去管那个开枪的中年男人什么情况,不想那人却主动找了过来,漠然地看着张晓波搂着的人:“张公子。”

张晓波望着他,目光狠戾,右手突然一挥,一柄薄刃瞬间飞出,堪堪擦着那人脖子划过,留下一道血痕。

“滚!”张晓波沉声说,语气冰冷。

“老爷说,谭小飞一旦重伤,谭府必定大乱。届时你只需要找到咱们要的东西,就能趁乱轻松逃出荼陵。”那人直挺挺站着,不卑不亢道。

张晓波不再看他,也没有回话,只沉默着将谭小飞背起,自顾自道:“谭小飞,我这就带你回去。”说完便疾步朝荼陵城城门的方向走去。

那人瞧着张晓波远去的脚步,大喊道:“张少爷,弹球儿托我想你问好。”

张晓波脚步一顿:“代我转告谭老伯,必定将名单带回。”

实际上按照张晓波从前的体质,将谭小飞从城外带回城是完全不成问题的,但目前张晓波的状况,是连自身都难保的,如今还加一个谭小飞,更是异常艰难。

汗水顺着眼睫毛落进眼里,熏得眼睛又痒又疼,张晓波只觉头脑发晕眼前泛白,暗自咬了咬牙,强撑着双腿闷头向前走,不敢有半刻停歇,他知道,这时候如果停了那么一下就真的全完了。

那样一条路,张晓波从来没发现他是如此的漫长,他也不晓得谭小飞身上的血止住了没有,只能一个劲往前,再往前,两边景物不住变换,终于,荼陵城三个工整的大字悬在了头顶上方,张晓波拼写最后一口气,步履艰难地穿过城墙,城内正午的日光刚好倾泻在他身上的那一刻,张晓波猛的跪了下来,对着眼前的一片白光哑声道:“这是你们的司令,快救他……”话音未落,整个人已经倒了下去。

“谭小飞!”张晓波猛的从床上坐了起来,抚了抚心口狂跳的位置,张晓波轻轻吁了口气,心道还好是个梦。

这时门“嘭”地一声被人大力推开,阿彪怒气冲冲地走进来,身后跟着一脸急色的侯小杰。

“张晓波,你他娘的又干了什么?飞哥怎么受的伤?”阿彪涨红着脸对张晓波怒吼。

“受伤?”张晓波茫然道,遂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果然还带着干涸的血液。

“不是做梦。”张晓波低声呢喃,突然一把推开阿彪等人朝院外跑去,全然不顾身后二人如何喊叫,一路狂奔至玉屏院内。

张晓波从未见过谭小飞这样,静静地趴在那里,背上缠着的绷带染着朵朵殷红,整个人了无生气。

大乔见张晓波进门,起身将位置让了出来,看了张晓波一眼便沉默着出了房门,尾随而来的阿彪随后就被侯小杰和大乔带了出去,院子很快又恢复了冷清。

张晓波在床边蹲下,手缓缓朝谭小飞伸了出去,犹豫了半响,最终还是覆在了谭小飞那只手上面,紧紧握住。

谭小飞眼睛一直紧闭着,张晓波盯着他睫毛看了许久,轻声开口:“谭小飞,你这怎么还不醒啊?”顿了顿,又继续道,“谭小飞,对不起。你说说,咱两是不是八字不合,凑一起不是你受伤就是我受伤,这还兴轮着来的?”

“刚才那一枪,我还真怕把你给弄死。当初你就不该遇见我,几次三番因为我差点倒大霉,这次还差点把命给搭上,咱这到底图什么啊?”

“谭小飞,你快醒过来吧,你要是不醒你那阿彪副将气得要扒了我的皮怎么办?我现在又打不过他。”

“谭小飞……”

张晓波就这样守在床边,紧握着谭小飞冰凉的手,念着谭小飞名字絮絮叨叨地说着一些不知谭小飞能不能听见的话,一个人,静静地说了很久。

而阿彪等人,也在院外等了许久,本就心急如焚的阿彪终于按捺不住了,快步朝院门走去:“怎么还不出来?我去看看。”却被侯小杰同大乔二人双双拦住。

“让他陪着小飞吧。”大乔劝道,侯小杰在一旁点头附和。

阿彪猛的将二人推开:“你们懂个屁!我告诉你们,张晓波那小子本来就和南京那边的戴横关系不清不楚的,这次司令受伤指不定就是他搞出来的,你们竟然还敢放他们二人独处?”

“阿彪,这事儿是真的吗?咱可得调查清楚啊!”侯小杰一脸不可置信。

“这种事儿我还能骗你们还是怎么着?司令也早就知道了!”阿彪愤慨道。

“你说,小飞早就知道?”大乔眼中满是惊讶,“他竟然……”

“我懒得跟你们废话。”阿彪说完转身朝院里走去,这次侯小杰和大乔双双愣在了原地,谁也没再开口。

“张晓波!”阿彪走进房间,对着趴在床沿似乎已经睡着的张晓波喊道。谁知话音刚落就听见另一道暗含警告的声音响起:“吵什么?”

谭小飞声音沙哑,明显带着病中的虚弱无力。

“飞哥你……”阿彪惊喜地望向已经醒了过来的谭小飞,话才起了个头,就被谭小飞打断。

“阿彪,你先出去。”

阿彪欲言又止之下,最终还是无声退了出去。

待他离开后,谭小飞看着睡熟中的张晓波,反握住了他的手。

先前他一直听见耳边有人在喊他的名字,谭小飞,谭小飞,谭小飞,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喊着,好似不知疲倦一样。

轻轻摩挲了两下掌中的手,谭小飞皱眉,一看之下才发现,张晓波手上还满是鲜血,已然干涸了。

抬手,本想重重敲在那人额头上让他去把自个儿打理干净,到了他额头边却刹时收住力道,轻轻落了下去。张晓波皱了皱鼻子,继续睡,谭小飞不由笑了,重新握住张晓波满是血迹的手,轻轻闭上了眼。

张晓波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趴在床边睡了许久只觉浑身酸麻,忍不住动了动手指。

“醒了?”头顶上一道冷清的嗓音响起。

张晓波连忙直起身:“谭小飞?”

望着二人交握的手急忙抽出,犹豫道:“你是应该先吃饭?还是先喝药?我还是去找大乔问问吧。”说完忙退了出去。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张晓波一踏出房门就看到守在院内的大乔,张晓波仿若看到了救星般跑过去:“大乔可巧你在这儿,谭小飞醒了,咱们快点把饭还有药给他进去。”

而大乔看着他,勉强地笑了笑,开口却说:“张晓波,你离开吧。”

PS:今天废话可能有点多,一个是一件小事儿,就是宝宝们给我的留言我基本都会回复的,今天发现我给你们的回复被吞了好多不知道你们收到没有?!(。•́︿•̀。)
第二个是有些小伙伴是看过我《有一个地方》那篇楔子的,我现在想把那篇转灵异向的你们觉得如何?脑洞来得也是突然……(๑•́ ₃ •̀๑)
第三个……关于有的宝宝求he的问题,说实话我也不想瞒你们,我也不知道这篇文到底算不算be,不过绝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he就对了,具体我实在不方便透露太多,毕竟如果太快知道结局就没有看文的乐趣了对吧?
在此感谢各种支持我的朋友们,祝你们看文愉快!么么哒!(。ˇε ˇ。)

评论(20)
热度(40)

叫我阿姒

© Hawthorn山楂木 | Powered by LOFTER